簡訊 :
Home » » 中国召开人大常委会议 网上公开信吁解释罢免薄熙来

中国召开人大常委会议 网上公开信吁解释罢免薄熙来

Written on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 24.10.12


作者:方腾 | 来源:澳洲广播电台



音频: 中国召开人大常委会议 网上公开信吁解释罢免薄熙来是否合法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黄琦律师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薄熙来也应有基本的人权。 (Credit: ABC)


更新于 24 October 2012, 8:43


中国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还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以及审议任免案等。这似乎意味着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可能会被撤销人大代表资格。

与此同时,有报道说,大约700人在互联网上联署公开信,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就罢免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人大代表一事解答这是否符合法律程序等疑问。

报道称,公开信认为,薄熙来被罢免人大代表的程序不合法,也没有给予他法律上应有的答辩机会。公开信指称,政府没有依法保障薄熙来应有的公民权利。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联署人之一,成都市民林龙华的话说,他签署公开信是希望中央能够依法公平处理薄熙来案件,中国能够走向民主法治。

澳广就此采访了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黄琦律师。他虽然没有在这封联名信上签名,但是对此表示了支持。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