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河南梅华平:上访打工无最基本生活生存条件

Written on 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 25.2.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2-25】今天上午,河南息县梅华平【河南息县梅华平建房用地遭官商贱卖】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进京上访颠沛流离愁苦无期,上访打工无最基本生活生存条件。

梅华平来电称:20天这是第三次辞工,自感颠沛流离愁苦无期,没有固定收入不俱备最基本生活生存条件。无望无助无味的生活得之于县政府官商勾结腐败坑人。痛恨息县政府强征我地,若不征卖地的钱利息也够我生存无忧无虑。十几年前贷款买的宅基地,省吃简用十多年到头来给别人做了嫁衣裳,每日气难平恨难消,做事不安心。日日愁苦夜夜无眠,苟且活,为何不维权,生即难,何惧也!

今天中午12时,我们电话采访了梅华平女士,了解了其近期维权上访情况。据悉,梅华平女士自今年元旦进京后,曾经多次前往有关部门上访,还在北京打工。今年春节前回到息县,地方警察上门威胁将其拘留。2月5日前后,再次进京。目前,梅华平边打工边上访。

视频:成都选举白热化 警员围堵俘虏国保的王彬如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2-02-25】今天下午,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人大代表王彬如【视频:成都女维权代表俘虏两名国保人员】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我正在我所在选区进行竞选活动,数名警员正在将我围住。

据悉,今天下午,王彬如在所在选区宣传竞选理念。温江区公安局张姓警官带队将王彬如团团围住。王彬如告诉警员:她是合法的人大代表竞选人,进行竞选工作完全合法,今天就散发200份竞选宣言。警员要求王彬如到选举委员会去宣传,王彬如说,她是向普通老百姓进行选举宣传,选举委员会已经在多个选区没有执行民主选举程序,所以她不会去选举委员会。

警方人员还扣押了王彬如自己的电动车,并抓伤了旁观民众李富琼的手,还不许王彬如离开。

截至发稿时,我们再次致电王彬如,她正在与纠缠不清的警官对话:“李警官,你还在缠着我不放,是不是在追求我,我的娃娃都比你高了。”


成都中院违法拒收辛国惠农房强拆案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申诉通知书『(2012)成行监字第24号』

【天网四川讯2012-02-25】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拒授百万强拆案,指受害人错过起诉期限。

据悉,2012年2月21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成都市双流县访民辛国惠等下达了驳回申诉通知书『(2012)成行监字第24号』。

该驳回通知书中写明:本院对该案进行了复查,认为你们诉称双流县东升街道办事处对你们的房屋拆除的时间为2008年11月28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四十一条“行政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未告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诉权或者起诉期限的,起诉期限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诉权或者起诉期限的,起诉期限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诉权或者起诉期限之日起计算,但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二年”的规定。

认定辛国惠等四人对双流县东升街道办事处强拆行为的起诉不符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十四条的规定,驳回辛国惠的申诉。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在辛国惠房屋被强拆前后,双流县东升街道办事处从未就其强拆行为下发过任何告知文书。在东升镇未对强拆行为进行任何正式文书的告知下。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未对案件事实进行详细审查,将强拆发生日期认定为涉案行政机关具体行为告知日期,无任何法律依据。故,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所作驳回通知使用法律条款错误,理应收回。

家住双流县东升镇街办的辛国惠的合法住房和商铺258平方米,市值逾500余万元。于2008年11月28日清晨,在未获得仍和告知的情况下,被成都市双流县东升街道办事处强拆【百分之一万的利润促四川双流政府强拆】。


广东打压维权未因乌坎事件而收敛



作者:维灵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2012-02-24

陆丰市乌坎村维权事件后,广东省当局的处理手法获得很高的评价,有人甚至提出“广东新政”这讲法。但深圳维权人士肖春表示,“广东新政”根本就不存在,广东当局打压维权人士从未停止过。

被当局以断水﹑断电﹑断租等手法驱赶出深圳,返回老家四川的维权人士肖春周五对本台记者表示,大陆民众对中国当局主动实施民主政制改革有一个良好的预期,但事实上当局根本就没有改革的诚意,广东陆丰乌坎村只是个别事件。外界所指的“广东新政”并不存在,广东当局一刻没有停止过打压为弱势群体发声的维权人士。

肖春说:用各种手段来压迫我们,要房东不租房子,让房东停我们水,停我们电,赶我们走等等,利用很多招数。甚至还威胁你,说再搞维权,我们依法办你。

肖春表示,他去年出狱后,继续返回深圳开展维权活动,曾在深圳的南山﹑宝安﹑龙岗等地十一次租住房屋,都被深圳有关部门强制要求房东断租。多位房东明确告诉他,不是他们不想租房子给他而是上级要求这样做。去年十二月,深圳警方多次约谈肖春,对其从事民间维权工作进行严厉的警告。

公开的资料显示,肖春在2008年前在深圳开办了“劳动争议咨询服务部”,并以公民代理人的身份协助外地民工维权。2008年7月2日,肖春和湖南维权人士刘东组织上千访民前往天安门广场,要求释放黄琦、胡佳,实行民主和宪政改革,结果因此遭到当局的逮捕,被判4年的有期徒刑。

另外,六四天网的消息指,广东当局对肖春等维权人士进行打压的同时,也对曾致函中国当局呼吁政制改革的维权人士郭永丰以及长期从事工人维权的李原风﹑朱清银等残酷进行打压,他们同样遭遇了被迫迁,断水﹑断电甚至是黑社会人士骚扰等迫害。

5.12贪腐支书遭传唤 重金收买维权代表

Written on 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 24.2.12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四川讯2012-02-24】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当局传讯涉5.12贪腐支书,维权代表誓言上告到底。

今天下午,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地震维权代表陈云高致电天网义工:近日,射洪县明星镇菜园村涉及5.12地震贪腐的村支部书记邓祖文被射洪县反贪局传讯。在邓祖文被传讯后,明星镇政府高度紧张,通知所有参与过五一二地震维权的维权代表,政府愿意每人赔偿10000元人民币,希望维权代表能够不再上访谈及地震问题。

据悉,现在维权代表经过讨论一致决定,拒绝任何政府收买,将于近期再次组团赴京上告,维权将会一直持续到5.12贪腐事件被彻底查处。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将持续关注事态进展。

广东多位维权人士遭严打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广东讯2012-02-24】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广东持续高压严打,维权人士指新政骗人。

今天下午,常驻广东省深圳市的维权人士肖春抵达天网总部,投诉广东打压维权人士的情况。

据悉,肖春在去年出狱以后,回到广东省深圳市从事维权活动。在回答深圳以后,肖春曾在深圳是南山、宝安、龙岗等区域十一次租住房屋被政府有关部门强制房东要求驱离。在此期间,多名房东告知肖春,是上级要求将其驱离。去年十二月,深圳警方多次约谈肖春,对其从事民间维权工作进行严厉警告。

同时,在对肖春进行打压的同时,广东当局也对致函中国当局呼吁政改的维权人士郭永丰、长期从事工人维权的李原风、朱清银等维权人士残酷打压。多人都遭遇了被迫逼迁、黑社会势力骚扰等非司法手段迫害。

在广东严打维权人士的高压状态之下,广东省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均未对民间维权做出清晰表态。舆论界高呼广东新政。维权人士肖春感叹:广东新政都是骗人的。与此同时,部分“民间人士”却鼓吹配合广东新政的做法让人深思。

赵振甲遭劳教 警方拒出法律手续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2-24】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赵振甲被处劳动教养1年半,警方拒出法律手续。

据悉,昨天下午,赵振甲的朋友关维双与家人去早前关押赵振甲的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咨询赵振甲的情况。看守所值班警员告知关维双等,现在赵振甲已经被转移到北京市丰台区行政拘留所关押。警官告知赵振甲的家人,赵振甲已被处以劳教,将于2013年8月21日解除劳教。要求警方出示相关法律手续,警方人员表示拒绝。

同日晚间,曾多次关押赵振甲的辽宁省抚顺市驻京办工作人员也致电赵振甲亲属确认赵振甲被劳教的消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