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显示标签为“人权新闻”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人权新闻”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独立侯选人遭跟踪 维权代表张鸿玉仗义斥退

Written on 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 13.2.12



[ 时间:2012-02-12 10:20:10 |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2-02-12】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据悉,今天上午,成都市双流县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李昭秀等到温江出席活动。在现场,发现成都市双流县维稳人员在对李昭秀进行跟踪。

在场的七十岁维权代表张宏玉发现维稳人员的非法跟踪行为后,张宏玉上前询问他们的身份。要求他们如果是警方执法,必须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出示相关证件和手续。维稳人员说自己不是警方人员,张宏玉向其指出如果不是警方人员执行公务,对合法公民进行跟踪已经触犯刑律。如果不马上离开,将立刻报警。

随后,双流维稳人员自动离开现场。

被殴独立参选人转诊 医院拒绝病情诊断书上盖章


[ 时间:2012-02-12 09:44:41 |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
【天网四川讯2012-2-12】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成都催被殴独立参选人转诊,医院据在病情诊断书上盖章。

今天下午,成都市双流县独立参选人干兴艳致电天网义工:今天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通知干兴艳,院方认为其住院治疗应该结束,要求其出院转入门诊治疗。同时,干兴艳要求院方出具病情诊断书,证明其受伤情况,现院方拒绝在病情诊断书上盖章。

经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确认,未盖章的病情诊断书没有法律效力,无法作为司法认定及赔偿认定证据。

今天夜间,干兴艳再次致电天网义工,她已于今日下午转往成都市郊医院治疗。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将持续关注事态进展。

成都70人独立参选选情通报 入围15人


[ 时间:2012-02-11 06:56:41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1年10月24日下午,成都20多警察阻15访民参选人大代表 抓走两人 拉开成都大规模独立参选


2012年2月9日,温江王斌如、吴勇、童德蓉、李孝琼、兰英、赵玉华等领取候选人推荐表


【天网成都讯2012-02-11】今天下午19时,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综合成都独立参选人大代表讯息,向海内外朋友们做一个选情通报。

2011年10月前,成都仅李承鹏、陈茜两人公开决意参选。

2011年10月24日下午,胡金琼、王慧、李昭秀、干兴艳、李维国、周文明、江志先、赵先琼、杨芳、查素琼、唐国琼、庄富英、张永宁、幸国惠、曹国琼、何秀君等15位访民前往双流县人大咨询选举,遭大批警察弹压,并带走两人【成都20多警察阻15访民参选人大代表 抓走两人】。次日起,成都温江区、金牛区、高新区、青羊区、锦江区共计70余民众报名参选人大代表,从而拉开了中国历史上单一城市最大规模民众独立参选活动。

其后三个多月里,官方采取绑架、非法拘禁等暴力手段弹压,多数人自动放弃。近几日前往官方领取候选人推荐表的不足23人。综合多方讯息,中国天网向海内外各界做一个选情通报,并向依法支持公民参选的有关党部门和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深深的谢意。

一、成都市温江区王斌如、吴勇、童德蓉、李孝琼、兰英、赵玉华等6人领取人大候选人推荐表。

二、成都市双流县胡金琼、辛国慧、李维国已领取候选人推荐表。双流邹家场社区彭孝凯书记今晚告知李昭秀“已经通过初选,明日公布正式选举人名单自然有你。”

而双流县王慧、辛国慧、幸文蓉、赵先琼、杨芳等未能领取推荐表【成都出动多台官车10余人围堵人大参选人】。干新艳因遭毒打致伤住院无法参选,周文明等认定官方刁难而放弃。

三、成都市金牛区罗克银(工人维权代表)、严塔凤、侯桂英、陈茜4人已领取人大候选人推荐表。

四、成都市高新区蒲寒一人已领取人大候选人推荐表。

综上讯息,2011年10月间前往报名者共计70余名;2012年2月前往报名者23人,截至今天下午17时,领取推荐表的独立参选人共计15人(注:未领取推荐表仍可顺利参选并获成功)。

成都逼独立参选人出院 官方组调查组介入

Written on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 10.2.12


成都逼独立参选人出院 官方组调查组介入
[ 时间:2012-02-10 02:59:39 |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

中国官员脚踏独立参选人面部致伤

【天网四川讯2012-02-10】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官方将派调查组清查打人案。

今天下午15时,正被官方羁押成都双流独立参选人李昭秀【快讯:四川百余警察抓捕十余独立参选人】致电天网义工:早前在中共四川省委被截的成都十余独立参选人正被警方送往各所属派出所接受询问。今天下午,有关部门已经成立调查组,将调查维稳人员殴打独立候选人干兴艳一案。

随后,天网义工致电干兴艳了解相关情况。干兴艳说:今天下午,我在接到官方将组成调查组的消息后,我致电成都市公安局督查处查询此事。督查警员已经确认官方将组织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但现在我还没有见到调查组的人。

干兴艳还告诉我们,我目前头部及身体多处伤情无好转【组图:中国严打独立参选 成都拒重伤昏迷者住院】,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以没有床位为由要求我立即出院,无奈之下,我只好要求医生给我转到有床位的医院治疗。

成都独立参选人遭严打 人大办公室内一人重伤

Written on 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 8.2.12


【天网成都讯2012-02-08】今天下午,知情人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成都
独立参选人请愿遭严厉镇压,人大办公室内一人重伤。

今天下午,此前遭镇压【当局阻止参选 成都独立候选人及民众将集体请愿】的成都市独立参选人胡金琼、李昭秀、干兴艳、严塔凤、罗克银等前往市政府请愿,接待人员要求胡金琼、李昭秀、干兴艳等到双流县政府处理,要求严塔凤、罗克银回到成都市金牛区人大处理。
下午18时许,胡金琼、李昭秀、干兴艳、辛文荣、辛国慧、周文明、赵先琼、杨
芳、庄富英、李维国等前往双流县政府,但他们并未等来政府的处理方案。

18时20分,在双流县人大办公室,突然出现50余维稳人员。部分社区维稳人员准
备强行拖走干兴艳,双流县东升镇芦篙社区干部林忠红毒打干兴艳,脚踩头部,
并踢打干兴艳致其受伤严重昏倒在地。



在场人员随即向成都警方报案,前往现场的警察并未做任何处理即离开。









中国天网成立大陆首家选举策划部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2月6日,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向外界发布消息,中国天网成立大陆首家选举策划公司以帮助成都独立参选人顺利当选人大代表而努力。

作为中国天网选举策划部的策划人,黄琦先生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提出成立策划部的目的是为了率先在国内开启选举工作的合法化,也符合国际通用的规则惯例,最终促进中国大陆走向法治化和民主化进程。

【录音】 当然作为开拓者来说,前面肯定会有很多艰难险阻,但是我相信,有很多朋友,包括大陆体制内外的朋友们的支持下,最终这条路会走通的,而且在中国大陆的确也存在这样的巨大需求,包括一些农村的村民还有一些访民,他们对于选举有强烈的渴望,但正是由于他们对选举知识的不足,所以他们对选举有很多缺陷,而借助于中国天网选举策划部这一平台,我们能够让大量的独立参选人,按照规范化的而且合乎西方选举惯例的方法,来进行参选,会被体制内外大量的朋友所接受。

黄琦介绍,最近中国天网选举策划部已经为成都十几位独立参选人进行了选举策划,并有把握在经过二十天的运作后,最终达到不低于四位独立参选人获选的目标。

目前,天网选举策划公司已经运行了半个月了,目前已经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但由于需求很大,现有义工几乎无法适应当前的情况。

【录音】我们那么多义工耗费那么多精力来投资这项工作也太难了,所以我们准备以公司化的方式在有关部门注册,但是在近期,实际上我们是一种公益事业,对于这个选举,还是以选举策划部为主体,毕竟这些访民还有失地农民他们自身的经济收入也很低,所以我们不希望从他们那里获得一分钱,而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还会在这个过程当中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只要有一些成功的开拓,就会有更丰硕的成果等着我们。

黄琦承诺,中国天网事务中心是永远不会对弱势群体和致力于中国民主人权事业的人士收费的。

黄琦针对公司成立后是否能够良性运行,他坦言中国天网选举策划部的标准就是效果是检验选举的一切标准。

【录音】如果我们天网策划部如果在我们策划的这些人进行参选的过程中,有几位能够当选的话,我想在中国大陆本身就是开天辟地的事,作为三个以上这种选举成功的,在中国大陆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以后是没有的,我想中国天网会打破这个历史瓶颈。我相信用不了二十天,我们会拥有大批的独立参选人成功当选。如果这样一个结果出现的 话,我想对我们选举事业的推广是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对于这个业务我们是充满信心的。

据黄琦介绍,对于在运作独立参选人当选的过程中,暂时不接受采访而以天网作为发言平台,以为独立参选人营造一个相对稳定的选举环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赵子云采访报道

成都杨晓星再赴天网投诉,当局声称无钱拒履行赔偿义务

【天网成都讯2012-02-08】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成都杨晓星再赴天网投诉,当局声称无钱拒履行赔偿义务。


据悉,杨晓星在1月24日赴天网投诉后,与崇州市王场镇政府多次交涉。要求王场镇政府按照国家政策对由于强拆对她个人的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而王场镇政府明确向她表示,由于王场镇政府没有经费,所以不会对杨晓星进行赔偿。只愿意对杨晓星进行一定数量的困难补足。政府书记还告知杨晓星,如果答应不上访,才会给杨晓星困难补助。并告知杨晓星,如果不愿意接受赔偿,就去上访,看告到八十岁有没有人给你解决。


政府维稳人员还通知杨晓星,如果要去法院起诉,就快去起诉,政府肯定不会给她任何赔偿。


在杨晓星上访过程中,崇州市王场镇政府多次承诺解决其上访诉求,但都未履行其承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